close

有一些人老是喜歡提當年之勇,我,或許也是其中一個吧!


也許,自己限制了自己的學習,認為自己的光輝日子已經過了,以前的日子似乎比較美好。跟別人聊天就三不五時的提:「我當年如何、如何!」


事實上,比起很多人,自己的當年和現在也都不怎麼樣。自己的判斷力,說穿了,不像受過高等教育的樣子。這幾天,突然有了這一些覺悟。


武俠小說裡常提到有些高手都是先武功盡失後才學得絕世武功。是誇張了些,不過“放空”,真的很重要。尤其,從ENGINEERING SCHOOL畢業後,都以實證的態度去處理事情的我,在人性這一方面,老是感到挫折。原因是,我沒有花時間去理解人性,都是用處理電路設計的方式思考。


一位同事,離職到另一家公司,他跟我說,自己心態調整之後,工作很愉快,而且能力也得到機會發揮。我聽了很為他高興,因為我那時看他在公司內,幾乎都沒有笑容,我跟他長談後,他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快樂,之後就離職。我那時也覺得自己到底是做對還是做錯而煩惱一陣子!但他最近告訴我的事,讓我覺得他真的進步比我還快。年輕人果然是厲害!


當我和兔子老爸聊天時,他告訴我,跟我聊天很愉快,也有收穫。其實,跟兔子老爸聊天,我的收穫也很多,至少,在這過程中,越來越了解自己,談話的內容也開始從“以前怎麼樣”,變成“以後應該如何做”。


活在自我的世界是很悲哀的,人,在我感覺,喜歡或傾向於當悲劇主角。我,希望看到這篇的人們,好好提醒自己,可以過得更好一些,也別忘了時時修正自己的想法,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