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,晚餐之後洗碗盤,
水槽的水居然越積越高。
老婆看了一下,以為是她之前有遇過流理檯下的三通卡住,
拆下檢查,才發現是流理檯下方暗管某處阻塞了。

老婆打電話去給之前常常請來幫忙的水電李先生,
他問我們有沒有通水管的工具,老婆說沒有!
晚上八點多,其實他也要休息了,不過他先報價"台幣一千五",
最快是今天早上來處理。

我是不想等,
先上網查看看工具價格(~139 網購還要加運費)。

8811be4f66bfe301b6d6f6f4084a2a790e662666.60.1.27.2.jpg
心想先花個百來元,自己試試,如果真的不行在等李先生來處理了!
於是下定決心,機車騎出去,食品路上的五金行先問一下,
老闆說他只有簡單款,跟上面圖片的很雷同,才賣一百元。

通管氣.png

不貴,當場買了,回家稕被實驗了。
之後和老婆兩人開始了接近一小時左右的奮戰!
因為不知道流理臺正下方管的走向,
開始一直出力往下擠,通管器只能前進一公尺左右就卡住,
原本想放棄,居然拉出來時,通管器前方有捲到保鮮膜。
一開始老婆用水管套住那個保鮮膜(她之前用來充當通管器的物品)。
於是,我倆信心大增,
我跟老婆換位置,我到前方支撐排水軟管,她負責在後面捲動 通管器。
我只負責用手扶著軟管和通管器,完全不抓通管器或隊通管器施加任何力量,
只見通管器一直隨著老婆捲動而慢慢往前前進,
終於,五公尺的通管器全部沒入水管之中,
老婆用小水桶取水道入軟管,
只聽到水聲咕擼咕擼往下排出。
連同事後清潔整理,差不多花了快兩個小時!
扣掉材料成本!

我笑著跟老婆說,我們這兩小時,每人賺了台幣七百元,
換算工時大概 350NTD/Hr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