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級扯
居然有人覺得中共的極權統治下政府效率高!
可以讓人民發大財?

好吧!
硬體上的建設,只要願意印鈔票,發行債劵就可以做到,但這是有遠瞻的做法嗎?

china debt.png

比我年紀大的應該都有生活在戒嚴時期的經驗,大都也被教育要順從,不要質疑威權人士!
台灣的工商業資本家尋求低工資、高額獎勵的投資地,所以在中共改革開放紛紛到對岸去設廠和擴大商業版圖。
但是,小規模被坑殺的台商一堆(血淚史無人報導),中共的極權統治只全力扶植大型製造業,刺激經濟成長,並沒有讓人民富裕的過程同時進行政治改革,而是花更多的經費,更多的人力去監督人民、控制人民。
很不幸的,偶爾到對岸去觀光、參訪的台灣人,看到了樣板的前端高級建設,就被洗腦中國是強盛的(他們好像不知道,建設一堆鬼城的錢也是要還的)!
這些人好像也不知道生活在那邊,是不能像台灣一樣可以隨便亂說話的!但是一回到台灣,覺得台灣建設差中國一截,進而看衰台灣的未來!
這些年長的人,卻握有決定台灣將來制度的選票,
還大言跟自己的晚輩說,台灣要向中國學習,政府的效率才能提升,所以要支持友中的候選人!
>>>>>
我真的覺得這些人應該把所有資產轉到中國去,到大陸長期居住,不要只樣板,去新疆、西藏過過集中營的生活。如果他們真的可以住五年以上,我就可以稍微接受他們那樣的說法!
短評:
借的錢是一定要還的
晚一點還,可能會被人民幣貶值拖垮
#中國人加油 自己爭取民主制度的生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