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 OPEN-SOURCE 興起後,很多人已經習慣提供老闆新的選擇: free software.
可是在我看來,這有一點不是可以合理化的現象。

以 Linux 來說,如果你使用上出了問題,也只能 Bug-report,看看自己或網路上的高手可不可以把問題解決。遇到計劃很趕的時候,這個技術上致命的問題,可能要好幾個人晚上失眠了。

最近,一個公司的新案子,我向上司 Propose 買一個商業級的 Operating system,因為所費不貲,上周居然被問到:不是有免費的 Linux 可以用,為什麼一定要買這種東西?是阿,表面上看起來,Linux 是免費的,但是出問題,我們能找誰? 不過上司卻說其他team 不是Linux 用得好好的,也都順利出貨啦。

如果,要投入的工程人員的時間與技術風險,我都不覺得它是免費的。這個新案子有開機時間的限制,檔案也不能太大,最主要的是 CPU也不是 Linux有 support 的主流,但是,公司其他team的軟體把Linux 是免費的這件事誇大成他們是為公司省錢。我真的很好奇,有沒有人趣統計,因為用了這個免費的Linux,因為技術問題而造成多餘人力投資或生意上的損失倒底有多少?

我沒有辦法在這種迷失上去說服上司,星期五晚上真的有點失眠,
我看,我真的要頭大了。

免費資源這種東西,是很有吸引力,但是無形中對工程人員造成的困擾確實是很大的。
不過只要牽涉到錢,誰會去拒絕免費的東西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