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與我在O公司的同事,知道我練功後,身體有變好,因此打電話問我。


我鼓勵他和我們一起練,他連著兩個禮拜都去,所有的師姐看到他的動作,都說要再鬆一些,不要太在乎形象,姿勢越大越好等等的建議。


剛好,他去的第二次,我媽也剛好到新竹,兩個人都被師父叫去關心一下。


我看到他們兩人,不管師父放了多少功,他們都還是讀動如山。後來,因為我媽的動作開始,而且還蠻大的,我就靠過去照顧,看著隔壁的 ex-同事還是無法放鬆(看腳板就知道他的抓地力特強)。


休息的時候,師父就笑著說你旁邊師姐的動作都不知道已經幾回了,但是你卻還卡在你自己的西心這一關。你的腦意識過強,所以你的心與肺都不能正常的自我修復。如果,心不放開,是練不起來的。


休息的過程中,他問了我現在的同事,你有練到氣嗎?


我的同事笑著說,不知道什麼是氣!不過不用記動作,自己可以去感受小動作,之後就會越來越大。


其實,我也不知道練到後面,全身爆汗,全身有一股溫暖的風,繞著身體流動,算不算氣?但是衣服上的臭味應該表示好好的練,應該是有健身的效果。


我只能笑著告訴我那同事,還不會放鬆,就要談氣,會不會有點太好高騖遠了。


結果,他居然說放鬆好難。那練氣不是更難嗎?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