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後,有幾次和老婆一起看書,看到忘記睡覺。(好像看金庸、哈利波特那時)


昨晚又發生一次,起因是,老婆有一位老婆的朋友, 她跟我老婆一樣喜歡看書。


因為在學校當義工認識, 之後那位朋友只要有好書都會介紹或借給我老婆看。


這次,她借了一本很厚的小說"歷史學家"( 616頁)給我老婆看。


我老婆因為不想借書太久不還,於是很認真的看著那本書,據她說,如果西洋歷史和地理不熟,是無法讀很快的,所以,這本書,確實對我老婆是有一點點挑戰性的。


看她專心看書,電視上的節目又超無趣 。小孩們又睡覺了,我自然而然的拿起前陣子買的小說"死神計時遊戲" 在她旁邊看了起來,不知不覺,兩人看到今天早上凌晨一點多才知道時間已經很晚了。還好今天是周日,可以多睡上一會兒。


我其實很喜歡認真看著書的老婆,她讀書的速度很快,所以,她常常在我們睡覺前會分享她看過書的大綱給我聽。我們,有時候也會不知不覺聊到忘記睡覺的時間。這種感覺真的很好。不過老是她說故事給我聽,也不是一件公平的事,我也是有時候得要到書局充實一下的。


夫妻之間,就是要有共同的興趣才會幸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