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十二月,這幾年,老婆為了讓自己平日有一個努力的目標。很努力的學習日文。從2003年開始考日文檢定,前兩年一路衝刺,通過四級與三級的日文檢定。明天,又要衝鋒槍二級的檢定考。


我對她這幾年來的努力與執著,很是欽佩。


她原本希望,兩個小孩看到她努力唸書,可以受到一點感動,不過白天的家事繁重,她大都是挑燈夜讀,所以小朋友知道她要考試,確不是很明白她付出多少時間和精神。


我們夫妻兩人都是在聯考制度下的長大的人,當出唸書,只知道好好去讀,對於興趣與自己未來的規劃也都是沒有真的花時間去搞清楚。教改至今,課本內容是變活潑了,但是,小朋友願意努力去學習卻不如當初聯考制度下的我們。也就是說,我的小孩,如果到了我老婆這把年紀時,是否能像我老婆這樣有毅力的願意去邁向自己的目標,我就沒有那種把握了。


明天,希望我老婆的考試一切順利。明年就可以邁向一級得挑戰了。


這樣是否也算是唸了四年制的專業日語學校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