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昨天,已經和太太討論認真考慮我想再出發之後,接到了一家規模很大(~ 380億的資本額)的上市公司的電話。對方要約我面談。而且,昨天下午來探視我的老總也約我再見面,希望我能去他的新產品線幫忙。


好神奇!


我至少心理是如此覺得,我自己原本沒有動找工作的念頭,在KP大哥和大學同學的建議之後,覺得自己是應該調整心態,至少要不逃避思想上問題。


更有趣的是以前的同事跟我通MSN說,老闆真的開始在思考如何改善公司體質,也已經有了改善的動作。她原本要離職的主因,也因為組織改善計劃而消失。她很興奮,定要我好好重新考慮這位老闆給我的 offer。


我不得不同意我大學同學的說法,很多事情在理智的思考是不能理解的。這種超自然的力量有時候是很難去問為什麼!昨天這些事同時接連在一起,會讓我感覺,似乎回職場工作,也是我必需走的選擇。在上個月,我自己認為應該不用回職場。


前幾日,花很多時間整理健康食品的資料與規劃新公司的準備時,只想到可以與同學一起奮鬥的快樂,但是現實面的如何銷售與物流和金流也只是自己憑空想像。昨天下午,同學去拜訪一位功力很強的師姑[八卦山下的能人,據同學說他感覺到她和他氣場有互動],她說出一些黑幕,是我們倆人之前完全沒想到的事。她的解釋和建議就把我原先的熱情瞬間澆熄。舉其中一件事,如果有人特意將我們的食品偷天換日,然後因為這樣被告上法庭,我們如何脫身?


我出社會,完全沒有想過去害人這件事。因此,對於會別人會加害於我的這檔事,也未曾花過任何心思防範。或許在RD的環境裡,相對單純很多,久而久之思考也變得單純而且一廂情願。這位師姑的提醒,讓我從理想世界回到現實人生。我深知,我之前的想法真的過於單純,同學轉述師姑的話,真的讓我大夢初醒。我的什麼仁義道德的理論並不適用於某些人,這些人也不會因為你做事重規重舉而不加害於你。


我雖然出社會那麼久,但實際的社會歷練可能還是太少。我之前很多想法都是架構在自己理想世界裡,所以感受到的挫折根本與現實社會實際的挫敗無法相比。認清了這個事實,突然豁然開朗。只能說,如果不是身體出問題,也不會和同學有這些對談,也不會有他轉述師姑的話。冥冥之中,我是如此學到這個人人應該懂的道理。


現在,知道自己以往的思考是有問題,所以需要再接受考驗與學習。昨晚,有以前同事在部落格留下的回應,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。如果,因為我的存在,有人可以感受到快樂與學習的喜悅,我便有自己的價值。我需要學習去平衡自己的思考與生活方式,這樣我才算是真的成長。我無需學習如何去傷害別人來取得自己的利益,但我也不會用犧牲自己的人生來成就別人。我也希望分享這個體驗,給我所有的朋友。不要給自己戴上思想的緊箍咒,做事情要衡量自己的極限,不要去超越自己的體力負荷。自己的痛苦如果是自己想出來的,一定要像我一樣,多和朋友聊一聊。當你靜下來時,你會發現自己是有能力破除思想上的錯誤。還有,寫一下日記、多看書和聽音樂也都會有幫助。


這幾個月下來,自己比較能放寬心跟練氣功也是有關係,找一個運動方式也可以讓你調整自己也是必要的。當然,超自然的力量,有時候也是會去引導你去做對的判斷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