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休息一陣子,我開始檢視自己的思考模式與行為。我發現自己是很容易悲觀的人。也就因為這樣子,自己嘗試要去扭轉一些事情。所以很容易緊張,焦慮。這個負面能量也讓我的身體健康亮起警訊,也是因為這樣,和親愛的老婆討論後,辭去工作,在家好好檢討。


"是甚麼時候,自己變成容易悲觀?",這個問題已經對我不重要。目前的我必需要重新啟動以往樂觀開朗的心境。如同自然禪功黃師傅教導我的氣功,我必需每一天去內省。在用詞與思考時也必需要用正向與積極的辭彙。


對我大兒子而言 ,我可能對他傳遞太多負面的評論。所以他的表現也一直不穩定。直到最近,我開始用肯定與積極的對話,我發現他表現進步而且我們彼此的關係有在改善。


當然,要將積極與正向的思考與行為變成一個習慣是需要練習的。它就像一門功課,如同氣功一樣,需要人本身的自覺。如果我的行為可以改變,我也相信大家可以改變,給自己一點時間,就會發現,投資於改善自己是不會晚的。


 


後記:


在我離開職場前,上班的我真的很痛苦。因為我只是擔心,煩惱工作做不完,時間不夠用。


現在想起來,真的很蠢。煩惱與擔心並不會讓時間變多,相反的反而讓自己可用的時間變少。


工作做不完,就以自己可以執行的速度去做,也一定做的完。


別人的期待並不應該是自子己壓力的來源。保持心境的平和反而會啟發自己的智慧。


親愛的朋友,如果你會很煩躁,是你該修煉的時候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