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非常欣賞我高中導師。

他教數學,我高一上學期時,對於考試內容還不是很習慣,兩次期中考的成績不夠高,照他的成績算法,即使我期末考考一百,也註定要補考。當時對我來說是滿大挫折,我想了很久,鼓起勇氣去找他,也是我第一次單獨跟他面對面說話。他也負責我們學校伙食,趁中午用餐時間他還沒回家用餐時攔他(他住學校旁的宿舍)

"老師,想跟你談一下我的數學成績"

"可以"

他拿出他的簿子,好像明白了我的來意。

"就算我拼死考一百,好像總成績還是不會及格?"

"嗯"

"我再想一想,學會老師教的應該是很重要,如果,我期末考能夠考八十分以上,應該就算是有進步,對於有進步的人又要他再準備一次補考,總覺的怪怪的"

"有點道理"

"不知道老師有什麼建議?"

"其實,學校考試出的題目真的有點難,所以期末,我還會根據班上的分數分怖再調整一次,否則一大堆人要補考,我也很困擾,其實你的相對成績並不差,但是既然你有勇氣來問我,只要你期末考成績超過八十,不管班上分佈是如何,我保證你一定不用補考"

"謝謝老師"

之後,我好像開了竅,數學是越學越好。期末考也出乎自己想像的好,當然可以過個愉快的寒假,高中三年也跟補考絕緣。

之後,會偶爾跟面惡心善的他哈拉哈拉。 他一直期盼我能考上台大。

不過聯考沒上台大,我都再也不敢去見他。
想一想,這樣真的有點不太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