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日本經濟泡沫化以來,每個國家好像都擺脫不掉經濟泡沫的陰影,亂七八糟的經濟風暴周期性的出現在人類社會,對於中產階級的影響十分的大。
其實人性是會讓錯誤一直再度複製,中產階級的忍氣吞聲和韌性也是不得不讓人敬佩。

之前台灣卡債風暴,還沒有完全落幕,現在換個型態用高房價再度讓受薪階級進入集體恐慌、深怕房價一路標高,因此再這種心理狀態,許多根本不需要搶著進入市場的人、也開始想著趁"便宜"時趕快買個房,以免日後買不到。
但是,真的會買不到房嗎? 大陸之前有一個連續劇"蝸居"就在講建商,政府官員是如何串通來哄台房市,讓一般百性進入不理性的搶購風潮,最後,泡沫吹破,賠上性命。

這個現象,其實無能的政府要負最大的責任。此外,一般民眾看到別人炒房賺快錢,自己
克服不了自己的貪念也想躍躍欲試一夕致富的人增加,也是這波泡沫吹得那麼快的主因。

建商、財團和投資客都在威脅政府,一旦泡沫破滅,一定會影響到執政黨的選情。我不懂的是,像我一樣,不是靠炒房謀生的人的選票會比較少嗎?

不過,泡沫過大,終究是一定要破的。既然這個政府不想做好預防工作,他就要有能力收拾泡沫破裂後的殘局。不過,我覺得不管是KMT或DPP應該都沒有能力來收拾殘局。最後,還是全民買單,政府一定要出面疏困,拯救受害的人民。換句話說,建商、投資客賺的錢其實是從往後的幾年,把我們辛苦賺的錢提前領出來,放到他們的口帶裡,當然可以合理的懷疑,部份的獲利是利用政治獻金的管道提供給政治人物來花用。

所以,把台面上的政府人物當英雄的人們應該要覺醒。當競選場子越大越熱鬧,花的錢都是我們的口袋一點一滴的提領出來的。因為,民主政治發展到今日,其實是和古代君主政治一樣,收括人民的財富來滿足他們的慾望。但是,不同的是,他們還受到支持者的擁護。因此,他們定期一定要和他背後的金主玩吹泡泡的遊戲,再等泡泡破掉時,裝出救世主的面貌。

這個遊戲,會在人類社會一直會玩下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