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陪老婆大人看完了她偶像“天海祐希” 主演的新的日劇『 演歌女王』,其實對這劇原本沒有太多感想。不過劇中女主角自己一直宣稱即使自己很悲慘,也要讓身旁的人幸福的宣言,是有一點點感觸。


從自己懂事以來,好像很容易把自己的情緒感染的別人身上,尤其悲傷、忿怒、討厭等等負面的情緒特別明顯。也就是,如果自己很不爽,也會搞到周邊的人一起很不爽。好像那些人不跟我有同樣的感受,他們就不算是我的朋友、不是我這一掛的。


看了這齣日劇,才知道,傳遞負面能量給別人,簡直是一種病。每個人應該都去追求幸福、快樂才對。即使自己很悲傷,也應該很正面的把那種感覺給轉化掉,讓周遭的人可以用原本的方式來追求幸福,不受到自己變態的感染。


完結篇的女主角,原本受到自己生父的拒絕相認,而產生了負面想法,頓時失去生活奮鬥的動力而想輕生。不過自己潛意識認為到她周遭的人都已經得到幸福,而沒有牽掛想自殺的當下,她突然發現,她可以為自己的幸福奮鬥且努力的活下去時。


我感受很深,除了自己沒有人有義務讓自己幸福的。幸福應該是要自己努力去換取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