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在當今的工程人員比起90年代或更早的工程人員真的幸福多了。


以前我都得要向代理商的Sales苦苦哀求才能要到元件的Datasheet,不像如今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下載Datasheet,application notes,還有電路圖與佈局圖等。[當然,現在還是有些廠商不會讓你輕易的拿到他們的Datasheet,除非你待在很大的公司理。]


除此之外,如 techonline http://www.techonline.com/community/home 也會定期要集業內廠商提供最新資料與訓練課程。


有些廠商也會透過demos on demand http://www.demosondemand.com/dod/ 來提供軟體操作的訓練,這個趨勢可以讓工程人員不受時空限制去加強自我的學習與訓練。


此外元件供應商更是為了推廣自己的商品,開發很多網路上的應用程式,讓工程人員不用購買昂貴的設計軟體,便可以在網路上設計他們所需的線路,譬如National semiconductor http://www.national.com/ 的 Webench ONLINE


台灣也有一些類似的網站,如 EEPlace http://www.eeplace.com/eeplace/default.dsp?lang=tw


更好的是,大多數的電子雜誌也都連網了,如果花點時間去看,也都可以收到最新的訊息。


EEtimes: http://www.eetimes.com/


EDN: http://www.edn.com/


Nikkei Electronics: http://www.domedia.com.tw/ea.asp


CommsDEsign :http://www.commsdesign.com/


我還經常參觀一些論壇,從其他的人得到一些設計的建議。


比如EDABoard   http://www.edaboard.com/ 就不錯。


不斷的學習與討論是從事硬體設計的不二法門,真的很辛苦,不過也很有成就感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